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

我看不见,我的明天,但今天,绝不重复昨天;顺风是滑翔,逆风才是飞翔,火烧过才能化凤凰!总想对你表白,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
总想对你倾诉,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
前两天有些郁闷,不吐不快。

老燕《感悟:冰火两重天》中感悟到“喜欢大家交流思想的感觉,而非自己去传道”,我觉得说的很好,想到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些有关Web标准的评论,好像是比较锋芒,容易刺着人。好像我没有在交流,而是在传道。

昨天晚上在Web标准应用研究群中和朋友一起聊天,从晚上9点开始一直畅谈标准到凌晨一点就没停过,中途一次跑题,一直隐身的群主小毅居然冒一句:不要跑题!我们几人大呼过分,小毅带头隐身,窃听。最后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感觉很满足,之后我花了近一个小时把这次的聊天记录整理到我的blog上。一扫郁闷的心情。

交流确实存在障碍的,不是人为的。当你和一个理解上与你差很远的人一起时,交流上是非常困难的,真的很难交流。因为他所说的话总是让你想去纠正他,而当你耐心纠正他后,他又会认为你过于锋芒。他没错,每句话都被批判总是很难过的,看见错误不纠正我也难过,我也没错。错的是差距。

我想我应该还是有错的,所以我要学会沉默,要学会对着错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关我屁事。……,……,但是但是,我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呀,见不得错误,……,嗯,要学会对着错误两只眼都闭上。这就对了。

我一点都不介意被指出错误,只要对方在理,我不但不会有情绪,力所能及下还会屁颠屁颠的全面放弃自己的观点,我说过我是完美主义者嘛,见不得别人的错误,同样也见不得自己的错误。但是,呵呵,想在我擅长的地盘说服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什么,在我不擅长的地方说,不用了,我不擅长的地方完全没自信,肯定一上来就投降,虚心学习。^_^

最后,专心写我的东西,您爱看不看,我还爱管不管呢!

posted on 2006-02-26 00:26  爆牙齿  阅读(361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